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对新人携手走上红地毯 时尚婚庆文化节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00 温州新闻网
50对新人携手走上红地毯时尚婚庆文化节举行(图)
卢春雨 摄

  温州新闻网消息:当2005年第一缕阳光投射温州大地时,50对来自全市各地各工作岗位的恋人携手走进婚姻殿堂,期许一辈子的相濡以沫,为新年的白鹿城平添了几许温馨与浪漫。

  昨日上午10时许,在简短的发车仪式后,盛装的新人笑语盈盈地登上花车,由世纪广场经市府路、车站大道及望江路,到达江心西园婚礼主会场。当婚礼进行曲奏起时,新人们依次迈上象征爱情与婚姻的红地毯,无数只和平鸽和彩球向空中飞舞,现场融成一片喜庆欢乐的海洋。

  “我们不再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我们相信同甘共苦相互扶持才是婚姻真谛。”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84岁的陈步宣老人现场给新人们传授起让婚姻“永葆青春”的秘诀。在陈老先生慷慨致辞时,他结婚60年的妻子一直在旁边微笑着,台上老人的笑容和台下新人的笑容一样甜蜜一样激情。对新人们采取集体婚典的形式走进婚姻,陈老先生再三表示了肯定,“结婚就应该这样,感情是最重要的,又热闹又有纪念价值,其他排场和形式反而浪费。”

  “不冷,心里很暖。”望着身边的爱人吴长付,美丽的乐清新娘赵玉微越笑越甜。小吴也是现场最惹人注目的一位新郎,一身军装分外英挺,原来这个江苏小伙子来自消防支队清明桥中队,“很高兴这么多人见证、分享了我们人生最美好的时刻。”

  中午12时,由副市长冯志礼带头,来自市民政局、共青团市委、市妇联、温州日报等主办单位的有关领导,作为婚礼证婚人,向新人们颁发了纪念证书。“祝愿新人们的未来婚姻生活幸福美满,今天不仅是新年的开始,也是这些新人跨入人生全新阶段的开端。”冯志礼副市长对隆重而不失温馨、文明进步而带有时尚元素的集体婚典形式表示了肯定。

  随后,新人们分新娘、新郎两组,发表了婚姻誓言,并锁上象征自己爱情坚贞不渝的同心锁。陈寿林大伯在观礼时一直咧着嘴笑,他的儿子正在迎娶他的未来儿媳。“因为觉得这种形式下结婚气氛好,又能给他们将来的人生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孩子提出要报名后,我们双方上辈都马上投了赞成票。”在阵阵祝福声中,50对新人完成他们一生中最庄严神圣的仪式。最后,在西园风情街,新人们协力植下属于自己的一棵同心树。

  参加此次玫瑰婚典的有教师、公务员、私人老板等,体现出温州人婚庆观念的日趋文明和时尚。(温州日报 潘秀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