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老板六千万购私人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美国雷神飞机公司北亚地区销售总监廖学锋日前透露,杭州道远集团董事长裘德道将拥有浙江第一架私人飞机“首相一号”,购买飞机的6000万元已于去年年底前全部付清,飞机将于本月交付使用。

  “首相一号”飞行高度1.2万米,巡航时速835公里,在装满燃油、一名驾驶员和4名乘客时的航程达到2648公里,可“一口气”飞行两个半小时。据悉,目前售价600万美元,加
上进口关税和其他费用,总费用将达人民币6000万元。

  道远化纤集团将成为国内第二家拥有自己公务飞机的民营企业。在此之前,远大集团总裁张跃曾于1997年起,先后买下了六架飞机,其中包括两架喷气式公务机。

  明细

  以机养机年赚租金约百万

  记者了解到,这架“首相一号”,每年机场停靠维护费等至少在180万元到200万元左右。但如果能以机养机,那么一年则只需要100万元。

  购置飞机后,可以将飞机挂靠在通用航空公司,由公司负责管理、维护、起降。使用上不但完全自由,空闲时还可将飞机商务出租,赚取一大笔出租费用。目前公务机出租标准是,每飞行1小时2万元左右。加上通用公司固有的飞机群体,一年只需100万元人民币就可以支付飞机的所有费用了。

  另外,机务维护费用加上驾驶员、清洁等服务工资费用每月至少7万元左右。除去基本的维护费,公务机飞一次,每小时的运营成本(不算折旧费)约4000元。《今日早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