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昨菜场问候市民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2005新年第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深入杨浦区平昌菜市场调研节日市场供应情况。陈良宇叮嘱大家,党和政府十分关心食品供应和食品安全,有关部门包括商场一定要从各种渠道、运用各种办法严把食品质量关,让广大市民买得称心、吃得放心、用得舒心。

  昨天,雪后放晴的申城到处洋溢着新年喜气。早上9时许,陈良宇、韩正和副市长胡延
照一行驱车来到江湾五角场附近的平昌菜市场,实地察看、了解节日市场供应情况,慰问菜市场工作人员和商贩,对他们坚守岗位、辛勤劳动、保证节日供应表示感谢,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1500平方米的菜市场里,各类食品琳琅满目,购物人流摩肩接踵。居民群众、商贩等见市领导来到自己身边,一片惊喜。陈良宇、韩正与大家相互热情致意,同道:“新年好!”在肉类禽蛋区,陈良宇问商贩“生意好吗?”正忙着斩肉的一商贩笑答:好!连着看了蔬菜、水产、粮油豆制品供应区后,陈良宇等还特意到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点仔细察看现场检测情况,叮嘱有关工作人员:要以十分负责的精神把好食品卫生关。

  陈良宇对菜市场工作人员说,商品买卖事虽琐细,但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百姓衣食住行,尤其是食品安全更是事关百姓生命健康的头等大事。

  现在市场上商品应有尽有,不愁短缺,但商品质量比数量更为重要,一定要把食品安全作为关键中的关键,切实放在首位,让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新春佳节。

  本市蔬菜供应超过80种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有关部门抓紧组织货源,保障2005年元旦、春节市场供应。国有企业已安排粮油3.2万吨、肉类鲜蛋3000吨、蔬菜2.6万吨、水产品8000吨,同比增长5-10%;本市组织有关企业及时调运外省和郊区菜源,增加库存投放,青菜、菠菜等绿叶菜价格上升幅度处于受控状态,蔬菜供应品种超过80个,保障元旦市场供应正常;经济流通、工商、食品监管和质监部门加强对生猪屠宰场、超市和菜市场食品安全检查,总体上质量稳定、安全放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