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已募集13.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45 上海青年报

  中国是第五大捐款国

  据《中国日报》报道截至12月31日,约40个国家和组织已经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募集了13.6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当日,正在得克萨斯州休假的美国总统布什宣布,美国将向遭遇地震和海啸袭击的国家提供3.5亿美元援助,比此前宣布的数额高出了10倍。美国因此成为目前最大的捐款者,超过了世界银行的2.6亿美元。

  另外,英国也将捐款额提高三倍至9600万美元,位列第二大捐助国。中国政府捐款约6000万美元,目前列捐助国家第五位,之前为瑞典8000万美元,西班牙6800万美元。之后是法国5700万美元,荷兰3400万美元,加拿大3300万美元。日本则出了3000万美元,位列捐助国第九。此外,欧盟还捐助了4000万美元。

  市民善举

  10岁女孩元旦捐上零用钱

  本报讯(记者吴玮)新年第一天,10岁女孩小陈仪(化名)做了一件特别事,她和妈妈一起赶到市红十字会捐了自己的零用钱200元,向远在印度洋沿岸的受灾人们送去新年祝福。像小女孩这样,昨天申城的爱心“暖流”一直没有间断过,据初步统计,昨天一天,市民个人捐款就达约50笔,全部捐款数额超过了40万元。

  “前来捐款的都是普通市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沈洁告诉记者,尽管天气非常寒冷,一早8点多就有市民赶来了,100元、1000元,最多的一位市民一下捐出了4万元。让工作人员特别感动的是,在前来捐款的百姓中,许许多多人都不愿留下姓名,而是用“一位普通市民”、“普通上海市民”的名义留在了募捐登记本上。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昨天一天,赈灾捐款热线一直没有停过,在上门捐款的同时,很多市民通过电话询问和银行转账来献出自己的爱心。“我在电视新闻里看到,受海啸袭击地区的人们缺乏食物和衣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先生说,在新年欢乐的气氛中,更能感受到当地百姓的不幸,所以来表表自己的心意,“大家都是一个‘地球村’里的嘛。”老人表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