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老大”今斗“南霸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56 沈阳晚报

  今天下午,辽宁盼盼男篮的主场一定是不平静的,因为这场比赛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盼盼将在新年第一战中与南区第一也是联赛第一的江苏队过招。能否终结江苏的连胜并取得新年的开门红,就在此一举。

  “南霸天”不好惹

  说江苏队是南霸天有点委屈他们了,其实江苏队可以说是整个CBA其余13支队的共同对手。今年的联赛开始后,江苏队就是一骑绝尘,现在已经取得了20连胜,这可以说是CBA的一个纪录,也让现在的CBA局面变成了“南钢王朝”。由老将胡卫东出任主帅和球队核心的江苏队有着唐正东和外援西蒙的双塔,加上胡雪峰和张成等人的表现,江苏队绝对让所有的对手感到可怕。

  本赛季盼盼队已经和江苏队交过手,那场比赛也是第一次盼盼队以大比分输给对手。从实力上看,江苏队的确要比盼盼队占据优势。

  “北老大”有雄心昨天是新年第一天,但盼盼队和以往一样照样进行了训练。“在这个关头,根本不可能放假啊!”主帅蒋兴权说。为了能够让队员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昨天上午蒋兴权带领全队看了江苏队的比赛录像。

  尽管没有江苏队那样的一场不失的荣耀,但盼盼队具备终结江苏连胜的实力。不仅在北区无敌,稳坐老大,在与南区队伍的交锋中,也不占下风。虽然江苏队人才济济,但盼盼队的青年近卫军现在也是士气如虹,都表示要在新年第一战中战胜对手。

  取胜并非没可能

  尽管所有人对江苏队的连胜已经习惯,但对于盼盼队主帅蒋兴权来讲,却一直有着终结江苏队连胜的愿望。对于客场的失利,蒋兴权念念不忘,在客场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前三节盼盼和对手不相上下,只是在最后一节队员的心态起了变化,才最后溃败。“如果我们年轻队员心态不变化,结果不一定是他们赢!”为了防止队员在本场比赛中出现类似情况,蒋兴权昨天特地给盼盼队队员开了会,提醒大家首先要在心态上把握住。盼盼真能调节好心态,这场比赛取胜也并非不可能。

  江苏队此次还有一个不利因素,就是连续的征战,已经让全队非常疲惫,可谓劳师袭远。而已经在主场休整半个月的盼盼队却可以说是兵强马壮。这也是盼盼终结江苏连胜的一个重要因素。记者电话:88811647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