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浑河冬泳庆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58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陈雷)在刺骨的浑河冰面上,一群身着泳装的男女老少,嬉笑着拎起大桶冷水当头浇下,然后纵身跳进凿开冰层的浑河,欢快地畅游。2005年1月1日上午,浑河五里河公园的这幕“生猛”画面,吸引了数百名群众驻足围观,人群中不时爆发出掌声、叫好声和欢呼声。

  当天上午,气温降至-22℃左右。沈阳市冬泳协会200余名冬泳爱好者冒着严寒畅游浑
河。参与集体冬泳的,有75岁的老人,也有22岁的小伙儿,其中10位身着白纱裙的中年女冬泳爱好者格外引人注目。

  沈阳市冬泳运动协会副秘书长、五里河冬泳队队长梁英杰告诉记者,以前,沈阳市冬泳协会的大本营在北陵公园的人工湖。现在,沈阳的母亲河经过治理,过去污浊的河水已经越来越清澈。选择畅游浑河,也是沈阳全体冬泳爱好者对沈阳创模成功献上的一份薄礼,旨在以畅游浑河这一举动,号召全市人民爱护母亲河、亲近母亲河。“这冰天雪地的,下水不冻成冰棍了?”一位围观者惊疑地说。梁英杰解释,别看河面气温低,可水里挺暖和,水温大概是0.4摄氏度左右。他掏出一支小温度计说,每次冬泳前,他们都会测温。

  浑河已结了近30厘米的厚厚冰层,冬泳爱好者们费了好大劲,才将冰层凿开近200平方米。正式冬泳前,健儿们赤脚站在冰层上做各种热身表演。10位女冬泳爱好者赤脚表演的冰上芭蕾舞,颇有专业舞蹈演员风范,一曲跳罢,博得围观群众的一片叫好声。

  上午10时整,随着裁判员一声口令,10位刚跳完芭蕾舞的女冬泳爱好者迈着“舞步”跃入冰冷的河水中。游了一个来回,她们突然将身子探出水面,打出“祝全市人民节日快乐”的横幅。这一举动令人群片刻寂静后,突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此时,岸边一直热身的冬泳爱好者们纷纷摆出各种造型,然后一个个纵身跃入浑河。记者电话:8165819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