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安审理我省首起土地承包仲裁群体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1:2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2004年12月31日下午,瑞安市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组成仲裁庭,对瑞安市莘塍镇下村67户农民与该村经济合作社的土地承包纠纷案进行公开审理。这是瑞安市土地仲裁机构成立后审理的第一起案件,也是我省首例公开审理的土地承包仲裁群体案件。

  据悉,在当日的庭审中,申诉人诉称,在一轮、二轮土地承包时,他们均未参与土地
承包,但十几年来他们向村里要求过多次,但一直没有结果。他们履行过兵役、水利兴修等村民应尽义务。村经济合作社没有任何权利剥夺他们的土地承包权。被申诉人辩称,落实土地承包权时曾在村里广泛宣传、大力动员。但是由于部分村民户籍变迁,成为非农户口,由此承包土地毫无理由,故不予确认土地承包关系。

  最后,仲裁庭作出初步评议:在土地二轮承包时,该67户农民是否属于农业户口尚待确认,如果是农业户口,农民将享有土地承包权。仲裁庭将向有关部门查询核实原始户口档案,择日裁决。

  据了解,瑞安市农村土地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已经有20余年,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相关纠纷时有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有关规定,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纠纷,可以向法院起诉,也可以采取仲裁方式予以解决。(温州都市报余盛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