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猫头鹰冻僵跌落树下 好医生寒夜为其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1: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 昨晚,天寒地冻,一只将冻死的“枭”在众人的呵护下,终于找到了“家”。

  “我在马路上捉住一只像猫头鹰的鸟,我该怎么办?”昨晚9:30许,一位热心的市民打通本报热线电话。10分钟后,这位市民带着“猫头鹰”走进了合肥晚报社。

  这位市民名叫徐道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据其介绍:昨晚9:30许,他和妻子从单位回家,当他们走到铜陵路与大通路交口处时,一辆大货车开来,车灯下,他们忽然发现从路边的冬青树上落下一个东西,徐先生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像猫头鹰的鸟。“小家伙”在地上冻得发抖,不停地拍打着翅膀,却怎么也飞不起来。徐先生遂上前将其捧到了掌中,并随即拨打了本报热线电话。

  记者经过多方联系,1个小时后,合肥市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阮大兆来到了报社,从徐先生的手中接过了“猫头鹰”。“谢谢你们对野生动物的保护。”阮大兆对徐道杨说,“冬季是鸟类生存的困难期,我们将把它放入动物园中观察一段时间,等天气转暖后再把它放回大自然,因为大自然才是它最好的生存场所。”据了解:昨晚的这只鸟,学名枭,猫头鹰的一种,属省内二级保护动物。(王峰汪武君文/摄)

  图右为徐道杨先生,图左为阮大兆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