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2:12 北京日报

  龙新民出席并与居民恳谈生活礼仪

  本报讯(记者周文丽)昨天上午,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办事处内充满欢声笑语。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出席首都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暨生活礼仪恳谈会,与社区居民一起说礼仪、谈感想,并对开展这项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启动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主持。

  2005年首都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礼仪北京、人文奥运”为主题,包括生活礼仪、社会礼仪、赛场礼仪、职业礼仪、校园礼仪、涉外礼仪六个方面内容,每两个月一个专题。1至2月份以生活礼仪为专题,以“尊老爱幼,邻里和睦”为重点,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

  龙新民等市领导兴致盎然地观看了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反映邻里关系的家庭礼仪情景短剧。龙新民点评说,这个小品虽然情节简单,但是表现形式很好,反映的是普遍问题。邻里关系尤其高层建筑的邻里关系是社区工作的难点,邻里团结、家庭和睦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来自社区的居民代表也踊跃发言,有热心帮助邻居的来京务工人员,有关心孤寡老人、团结邻居的社区工作积极分子,有决心以文明礼仪新面貌迎接北京奥运的中小学生等。社区居民表演了表演唱“北京人见面爱说您”等节目。和平里社区居民还向全市家庭发出倡议———“新的一年从文明礼仪开始,元旦春节从生活礼仪做起”(倡议全文见第二版)。

  在生活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阶段,还将组织百场生活礼仪讲座、百场五好文明家庭礼仪展示、邻里互助现场交流、“美德在农家”、“家庭牵手、共铸美德”等活动,编印《家庭礼仪漫画集》等宣传制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会议指出,筹备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对加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从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高度,高度重视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践工作,各区县、各系统、各单位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人文奥运”行动计划的主要切入点和突破口来抓,并列入主要领导的议事日程。要广泛地进行宣传教育,使“人文奥运”理念和“新北京、新奥运”构想深入人心。新闻媒体要加强力度,营造全体市民关心、参与、支持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氛围。要把宣传教育和治理整顿结合起来,要结合群众关心、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重点,抓出实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