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惠君查实涉贿23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3:35 光明网

  深圳纪委通报,此案还牵出罗湖公安分局指挥处处长和福田公安分局副局长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张国栋)受贿35万余元只是查实安惠君受贿的第一批。深圳市纪委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目前已查实安惠君受贿230余万元,安惠君案也于昨日由纪委全案移送检察院处理。查处安惠君案还牵出两名公安干部,罗湖公安分局指挥处处长廖汉平和福田公安分局副局长刘仁成也涉嫌贪污受贿被采取强制措施。

  受贿数额仍在侦查

  在本月27日举行的深圳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深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白新潮在《关于提请许可对安惠君采取强制措施的报告》称,已查实安惠君就任罗湖公安分局副局长、局长期间,收受罗湖公安分局草埔派出所原所长宋明明贿赂人民币19万元、港币1万元,收受罗湖公安分局泰宁派出所原所长曾敏贿赂人民币12万元、港币3万元。

  但以上受贿并非安惠君受贿的全部。深圳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向任华昨日发布通报称,安惠君还多次收受其他钱物贿赂,共计人民币167.8万元,港币54万元、美金1千元,实物折合人民币5万元。这样,前后受贿达230余万元。但其受贿全部数额,目前仍在侦查之中。昨日,安惠君案已被移送深圳市检察院处理。

  干警受贿牵出领导

  深圳市纪委昨日的通报称,安惠君案源于群众对罗湖公安分局个别民警在一案件侦办工作中有收受贿赂等违法违纪问题的举报,深圳市纪委自今年8月2日起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调查时,发现时任深圳市口岸办副主任的安惠君在任罗湖公安分局政委、局长期间有受贿的重大线索,并经查实。

  查处安惠君案还牵出两名公安分局干部。据查,罗湖公安分局指挥处处长廖汉平有贪污公款和受贿问题,福田公安分局副局长刘仁成在任罗湖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受贿的问题。经深圳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廖汉平、刘仁成开除党籍,并建议有关部门给予其相应政纪处分。因两人已涉嫌构成犯罪,深圳市纪委也将其移送检察机关处理。据深圳市检察院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两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性贿赂问题未调查

  作风霸道、遇事蛮横、随心所欲,深圳市纪委在通报中对安惠君的形象作出如是描述。通报中称,安惠君目无组织原则,上级的会议想参加就参加,上级的指示和部署,合意就执行,不合意就不执行。在班子内部也是大权独揽,干部人事、工程招投标等重大问题都是她一人说了算,甚至在班子内部有重大意见分歧时,也不允许班子其他成员保留不同意见,强迫接受她的意见一致通过。

  媒体此前的报道中称,安惠君曾接受男警员性贿赂。在深圳市纪委昨日的通报中,并未提及安惠君接受性贿赂的个人作风问题,在通报中也未对其个人道德作风问题并未进行介绍或描述,也未就这个问题作出回应。主办安惠君案的深圳市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二处处长潘晓称,性贿赂问题不在侦查范围内,未进行调查也未有证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