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家宝:发展循环经济推动“二产”再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3: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年头一天,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走访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和金陵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为广大坚持生产的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的祝福。他勉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全力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将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在更高的平台上实现新的跨越。

  创建于1956年的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机械工业大型企业和省、市高新技术企业。2004年,企业全年实现产销超15.5亿元、利润2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57%和341%。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后,陈家宝要求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尤其是在能源的二次、三次利用上多动脑筋、多做文章,新年再创佳绩。

  刚刚过去的2004年,是南京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经受严峻考验的一年。一方面,能源、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扬,直接拉动生产成本急剧飚升;另一方面,产品价格急剧下滑。面对困难,企业努力深化内部改革,加大技术创新和管理力度,积极化解增本降利因素,在同行业多数厂家出现亏损的情况下,依旧实现了销售收入7.55亿元、出口创汇480万美元、利税9800万元的骄人成绩。对此,陈家宝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南京化纤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狠抓提质降耗,最大限度地发挥目前产能规模的综合经济效益;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大环保治理力度,利用先进技术处理废气、污水,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最终做到全面达标排放。

  在金陵石化有限责任公司,陈家宝一行先后来到一联合主控室、联合加氢裂化装置等车间,向正在紧张生产的职工表示节日的慰问。他要求企业安排好节日期间加班生产职工的生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过去的一年,金陵石化在扩大资源、做大总量、提升效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年完成原油加工量821万吨,同比增加10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02亿元,利税18.8亿元。在认真听取了企业未来几年发展情况介绍后,陈家宝要求企业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层层落实责任制,一抓到底。与此同时,他勉励干部职工,要始终不渝地推动产业结构升级降耗,在科技进步和资源的循环使用上多作文章,以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为动力,夺取新年开门红。

  作者:张小川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