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个税十年增长135倍 服务业等成四大支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3:47 法制晚报

  2004年个税163.1亿元 服务业、房地产、建筑和金融成为北京地税四大支柱

  本报讯(记者 杨慧博)去年一年,本市市民为税收做出了巨大贡献——仅个人所得税就收了163.1亿元。与1994年相比,这个数字增长了近135倍。

  据市地税局昨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截至2004年12月31日,北京实现入库的地方税为
692.2亿元,而计划中只是615亿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占全国税收总额的比重超过8%,在全国各省级地税收入中排第四。这其中令人关注的是,市民收入正逐步提高,个人所得税因此也在持续高速增长;去年一年,本市累计完成163.1亿元,增长30.8%。

  据了解,居民的工薪所得依然是北京市个人所得税主要的征收对象;虽然这十年来其所占个税比例逐年下降,但还是很高。比如2002年,北京市对工薪所得征收的个人所得税占整个个人所得税的比例高达88%,这说明,北京市个税收入十年增百倍,主要来自工薪阶层居民的贡献。

  在各项地方税收中,营业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契税四大税种全年完成606.5亿元,占全局税收收入的87.6%。

  在全市各行业中,服务业、房地产、建筑和金融四个行业是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税收收入的支柱行业。

  历年北京个人所得税增长情况:

  2004年,161.3亿元

  2003年,124.7亿元

  2002年,突破100亿元

  2001年,80.38亿元

  1994年,1.2亿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