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书记拍着他的肩贺他拿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那天,胡锦涛视察“摩天宇”,令华尔特快乐至今本报记者 林丹清晨5时45分,闹钟还没响,华尔特就醒了,比平时整整早了半个小时。对于他这个平时准确到分秒的德国人来说,实在有点不寻常。这天是2004年12月21日。

  迎总书记进厂房“我知道今天有中国的国家领导人来,我猜不是胡锦涛主席,就是温家宝总理,我一激动,闹钟也不用就醒了。”华尔特是德国MTU与南方航空公司在珠海的合资
公司———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首席执行官。去年德国总理施罗德访问广州时,曾经接见过他。9时15分,华尔特与副总裁唐兵将胡锦涛总书记迎进了摩天宇的厂房。唐兵向总书记介绍说:“民用飞机发动机的制造与维修过去都被欧美垄断,去年,也就是摩天宇投产当年就获得了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欧洲联合适航当局、美国联邦航空的许可证,现在,我们是国内维修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飞机发动机维修企业。”

  总书记握手贺他下车时显得有些疲倦的胡锦涛总书记这会儿倦意全无,神采奕奕地说:“我们是被大多数国家认可了。德国施罗德总理最近访华时还提到这个项目,说是德国在华南投资最大的项目。”唐兵告诉总书记,德方派出的总裁华尔特先生去年获得了国务院颁发的“外国专家友谊奖”。胡锦涛转过身,拍拍华尔特的肩,握住他的手:“祝贺你,希望你们继续友好合作,做出更好的成绩。”激动的华尔特赶紧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我们很高兴你来这里。”唐兵介绍说,珠海摩天宇2003年产值2亿人民币,2004年1-11月已达到4亿人民币,连新加坡、日本航空公司的飞机发动机也送到这里维修。2005年产值会突破7亿元,在亚太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争取3年后成为世界一强,到时请你再来看。”胡锦涛笑了,问:“做世界一强一年的修理量要达到多少?”唐兵告诉他,至少一年要修理350台飞机发动机。

  “他像我们的同事”唐兵后来回忆说:“我认为,总书记特别关心的是引进外资的质量和产业转型,重视人才的培训。”那天,胡锦涛很详细地询问了摩天宇人才的引进渠道,培训方式。得知3年来已有200多人次被送到德国进行半年的培训,中方员工已可独自承担关键技术岗位的工作时,他径直地走进车间,与上早班的工作人员打招呼、握手、聊天。他说:“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培训至关重要。”跟在一旁的华尔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没想到他会进车间与那些工人握手,那么亲切、友善,他就像我们的一个同事。这让我平静下来。”在华尔特眼里,胡锦涛与施罗德一样都是支持工业发展的领导人。唐兵和华尔特向胡锦涛介绍摩天宇对环保的关注,部件清洗车间和电镀车间传统上是高污染车间,但摩天宇投资了1700万元人民币,按照欧洲标准建成了全套污水处理系统,获得了国家环保总局的认可,得到96分的高分。为了让员工具有根深蒂固的环保意识,摩天宇通过了ISO14001环保体系认证。胡锦涛总书记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环保非常重要,要长抓不懈。”

  “最大的圣诞礼物”送走了胡锦涛,华尔特马上打电话给太太:“你猜今天是谁来了?是中国的NumberOne,PresidentHu.(中国一号人物,胡锦涛主席)。”太太不信:“你开玩笑。”华尔特做的第二件事就是迅速给在德国的老板、同事发邮件,让他们分享自己的快乐。“中国的NumberOne来视察中国飞机发动机维修业的NumberOne,这是最大的圣诞礼物。”回到家里,他打开一瓶香槟,与太太“小小地庆贺一下”。前两天见到记者时,华尔特仍然乐滋滋的,他把从电视上下载的与胡锦涛握手的照片拿给记者,搓着一双大手说:“Very happy!”(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