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地铁发生故障列车隧道内熄火 2000乘客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刚刚开通的深圳地铁首次遭遇节日人流的考验。昨日下午2时10分,地铁突发故障“熄火”在隧道里1号线全线42分钟暂停发车,实行全线各站节流。

  昨日下午2时10分左右,深圳地铁1号线一列地铁在驶到岗厦车站附近时,突然“熄火”。整车乘客和列车被困在隧道里。

  王先生说,和他一样对地铁感兴趣的人很多,到处都有一家老小齐“上阵”的场景。挤了近1个小时的队,王先生终于在大剧院车站乘上了地铁,他准备去竹子林站。可是当列车头刚开进岗厦车站时,车身突然一震,随后就停在隧道里。

  “车里面人本来就摩肩接踵了,这时灯也全部熄灭,正在播报站名的语音也停止了,整个车厢一片黑!”乘客刘小姐说,“供电和通风系统也都停止了运作。”车内的乘客们静了几秒钟,突然发出集体惊叫。“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大家的呼喊声明显带着惊恐。

  “过了几分钟,眼睛适应了黑暗环境,可以看到列车离车站已经不远了,一些乘客就嚷着‘开门’”,刘小姐说:“但似乎没人知道车门该怎么开,我们在车里估计困了有七八分钟”。

  因为通风系统停止运转,有乘客感到车厢内空气浑浊,一些老人说自己胸闷,叫嚷着要开门下车的人越来越多。“这时一名香港乘客挤到车门前,一下拉动车内的紧急拉手,将车门打开,其他乘客如法炮制,将车门都打开了。乘客们冲下车,在隧道里跑了一段距离,爬上了岗厦站的站台。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列车上近2000名乘客全部从车站离站。

  由于一些老人因为车内空气浑浊而头晕眼花,车站工作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车在5分钟后赶到,对觉得身体不适的乘客一一做了检查。检查发现,所有乘客身体健康状况正常,疏散中近2000名乘客无一受伤。

  故障发生后,地铁公司立刻安排技术人员赶往现场,经检查发现列车因技术故障导致突然停运。为确保乘客的安全,地铁公司启动应急预案,1号线全线停运了42分钟。

  对于当天出现的列车停运,地铁公司解释,这是由于技术故障。目前,具体故障原因还在调查。但在故障发生后,由于应急预案的立刻启动,乘客安全得到了保障。(宋元晖、李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