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积雪难融 上海连续3天发布最高等级的寒潮警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中心气象台2日早上7时24分再次发布低温黑色预警警报。这是上海连续第3天发布这一最高等级的寒潮警报。在这股2004年12月30日雪天之后开始的寒潮中,上海市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5摄氏度以下,部分郊区最低气温甚至降至零下6.8摄氏度,这是上海自1998年以来所遇最寒冷的天气。
积雪难融上海连续3天发布最高等级的寒潮警报(组图)
积雪难融上海连续3天发布最高等级的寒潮警报(组图)
屋顶积雪

  上海再次拉响黑色低温警报 明日气温将回暖

  上海持续发低温预警 降雪交通运输严重受阻

  上海持续发布低温预警 元旦假期将被“冰封”

  上海雪飞地白风色寒 最低气温降到“冰点”

  虽然上海这两天天气晴好,阳光普照,但3天以前的积雪还是没有全部融化掉,在一些背阴的屋顶上,依然是一片雪白。不少人家洗好的衣服不敢拿到窗外去晒,就怕在寒风里一吹湿衣服马上变成“冻衣”。寒冷天气使得不少上海人家打消了元旦假期逛街的打算,街上行人比往年的元旦少些。寒潮也使全市燃气供应趋于紧张,有关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燃气故障也比平日增多,抢修应急人员全部处于待命状态。房屋维修部门热线电话的“热度”也大幅上升,报修内容主要是水管受冻所致各类供水故障和居民家中空调器、取暖器大开导致的各种用电故障。

  上海市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智强说,这一股寒潮的“高峰”正在过去,气温将缓慢回升。虽然市区2日清晨的最低温度依然在零下4.1摄氏度,但白天的气温已升至0摄氏度以上,最高将达4摄氏度。3日的最高气温预计继续回升,可能达7摄氏度。由于气温回升明显,北方又没有新的冷空气南下,上海市中心气象台2日中午时分已解除了低温黑色预警警报。(完)(责任编辑:罗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