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卫生救援队中午出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5:46 北京晚报
  北京卫生救援队中午出发
北京卫生救援队中午出发(图)
  本报讯(记者张雪梅)“爸爸,祝你平安!”今天上午,9岁的夏宇捧着一束火红的康乃馨,跟着妈妈来到首都机场,送爸爸夏吉勇赴斯里兰卡海啸灾区救灾防病。中午12时55分,由北京市疾控中心和友谊医院14名专家组成的北京市第一支医疗队登上飞机。高强和牛有成等有关领导前来送行。

  这些队员是今天凌晨1时才接到中午正式出发通知的,但在此前他们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去年12月31日,根据卫生部的部署和灾害情况,北京市紧急组织了两支卫生救援队,准备前往斯里兰卡海啸地区救灾防病。每支卫生救援队都是14人,其中一半人员是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防疫专家,包括传染病防治、消毒、饮水和环境卫生等专业人员,另外一半人员是创伤外科、骨科医生及护士,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友谊和协和医院。第2支救援队将在明后天出发。

  本市的3家医疗机构选派的都是精兵强将。据市疾控中心主任刘泽军介绍,参加救援队的医生都执行过2003年的阻击“非典”任务,很多人还参加过以往国内的抗洪救灾。“目前我们最大的困难是不了解当地的实际状况。”友谊医院救援人员的领队王炳强主任医师说。由于海啸灾区缺乏洁净饮用水和卫生设施,这两天,救援队员一直利用元旦休息时间做准备工作。市疾控中心专家携带了4大箱消毒剂和杀虫剂,友谊医院的医生也带上了石膏和夹板等手术器械。另外,他们还带着帐篷,采购了方便面和纯净水等日常生活物品。

  目前,卫生部已经组织了共10支总数150多人的救援队,上海和广东派出的两支卫生救援队已经抵达泰国普吉岛参加救援工作。除北京一支救援队今天出发外,天津和另一支全国各地组成的综合医疗队,也已整装待发,随时准备根据东南亚受援国的要求奔赴区。

  图:救援队成员、友谊医院创伤专家与同事告别。高铭 阎彤 摄

  今晨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印尼升起国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