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工程新年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5: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通讯员郭海刚刘时新)新年钟声敲响时,本市数十万建设者在施工现场迎来了新的一年,在地铁五号线、首都机场、首都博物馆等重点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的是建设者繁忙的身影。

  记者在地铁五号线灯市口站至东四站西线施工现场看到,隧道内盾构机的刀盘旋转着向前掘进,开掘出的泥土通过传送带输送到运土车内,地铁环片随即被准确安装入位。据建
工集团长城B+B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元旦期间,中德两国建设者仍然是每天24小时不间断施工。据悉,该区间长666.1米,目前已经掘进近400米,预计春节前可以贯通。

  首都博物馆新馆内部的装修装饰工作以及机电设备跟位施工正在加紧进行。建工总承包部负责人介绍说,节日期间,首博新馆行政办公楼内装修工作正常进行,目前,墙面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吊顶和地面施工。新馆馆内木质幕墙施工也已接近尾声,预计元月10日左右可以全部完成。同时,自行车库结构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在严寒的天气里,国门工程———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建设工地上显得热火朝天,机器轰鸣,塔吊旋转。T3A航站楼经过城建集团万余名工程建设者9个月的昼夜奋战,主楼核心区工程已“冲出”地面,主楼两翼地上一层柱子目前已完成60多根;T3B航站楼提前40小时底板完工后,立即投入后续施工中,目前,西北翼部分已完成地下结构,地上结构施工正有序进行。

  京平高速今年开工

  城管开始强拆户外广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