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BD二手房价格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5: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突破4万套,而二手商品房成交量达到10500套。来自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本市二手商品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378元,同比上涨了7%,而CBD、中关村等热点区域房价每平方米跌了近200元。

  据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的统计资料分析,二手商品房的成交区域主要以朝阳和海淀两
区为主,成交量占到二手商品房总成交量的54%,其中CBD、中关村和亚奥三个区域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势头,成交量都有大幅增长,但是,从这三个区域的成交价格来看,与上一年度相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CBD区域二手商品房价格由每平方米6656元下跌至6460元;中关村地区由每平方米6448元下跌至6250元;亚运村区域则由每平方米5987元跌至5877元。

  链家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之所以出现“价量背离”走势,主要是因为这三个区域一直以来是人们投资置业的重点区域,在需求非常强劲的情况下,价格一直都要高出其他区域很多,因此其价格不能得到其他区域的很好支撑;随着这三个商圈的逐渐成熟,商品房价格明显回落,从而影响了二手商品房价格;此外,这三个区域的投资比例较大,在国家实现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和租金价格逐月下降的影响下,众多投资者也相应调低了房子的出售价格。

  据悉,望京、紫竹桥、方庄等区域由于交通设施的改善,出现量增价涨的态势;东直门、复兴门区域的二手商品房成交价格居各区域之首,每平方米价格达到7286元和7156元;郊区二手商品房成交价格平稳,每平方米在2500元到3500元之间。

  “广本”专列开进北京

  新年儿童音乐会今晚播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