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DNA鉴定专家组在泰国辨认死难者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6:13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政府派出的DNA鉴定专家组1月1日在泰国灾区开始和泰方人员一起记录海啸死难者资料,为辨认遗体保留依据。

  这是中国鉴定专家组在泰国的第一天救援工作。专家组成员李黎告诉记者,参与遗体辨认的4名专家目前主要帮助泰方做一些前期工作,包括为遗体拍照、记录体貌特征和收集死难者佩戴饰物等等。

  专家组领队邓亚军说,看到当地遭受海啸袭击的惨景后,所有队员都愿意尽一切努力帮助死难者亲属辨认遗体,并将遵从泰方安排展开工作。

  记者看到,在受灾最严重的泰国南部克拉岛,上百具尸体统一堆放在当地的一个寺庙中。来自泰国、中国、澳大利亚和欧美的专家们正争分夺秒地记录死难者资料,赶在尸体腐烂前保留下可供日后辨认的科学依据。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