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普吉政府协调出现问题 广东救援队工作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6: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肖萍 实习生 张宇迪 通讯员 张玲玲)“上千伤员正等着我们帮助!”昨天凌晨零时许,广东卫生救援队一行经曼谷机场转机到达泰国普吉岛,但由于与当地政府的协调出现问题,救援队昨天未能及时开展救援工作。

  在前天数小时的飞行中,队员们已经从机上的英文报纸了解到,普吉岛上的死伤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上千名伤者正在等待施救。不过,昨天上午队员们到达岛上的重灾区后,还
是一致认为:灾区的情况比想象中要好。

  救援队领队、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陈伟师昨晚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救援队员们来到一个受灾最严重的村子,村里原有5000多村民,但现在有4500多人死亡或失踪。幸存的500多人被安置在一间寺庙里,幸好饮水和食物都不成问题。现场的海水早已退去,只是路上还满是淤泥,到处是断树和断墙残垣。副领队、省人民医院颅脑外科副主任医师周东介绍,当地的救援、清理工作正有序进行,医院贴出了认尸启事和遇难者照片。在一所寺庙里,辨认遇难者遗体的工作也还在进行。只是在集中存放遇难者遗体的地方,一些尸体已经高度腐烂,法医人员正在取样试图进行身份验证,“但目前这类专业人员太短缺了。”他说。

  走在路上,队员们不时能看到物资运输车和军用飞机向灾区运送救灾物品,但当地老百姓的生活还算有序。为防止饮用被污染的水而传播疾病,有关方面专门为救援队员们发放了瓶装的矿泉水饮用,下榻的酒店还为他们提供了盒饭。

  据周东介绍,昨天下午,救援队中的外科医生们前往当地一所医院,希望立即开始手术和伤口处理、包扎换药等救治工作,但当地政府表示,更希望医生们从事尸体解剖方面的工作。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止,救援队与当地政府的协调仍在进行中。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