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三支国家卫生救援队奔赴斯里兰卡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7:15 浙江在线

  由北京市卫生局负责选派的国家卫生救援队已于2日中午由北京启程,飞赴遭受海啸袭击的斯里兰卡灾区。这是继上海、广东之后我国派出的第三支国家卫生救援队。

  这支救援队队员由14人组成,分别来自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市疾控中心派出的7名队员由消毒、饮用水及现场流行病学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北京友谊医院派出的队员包括骨科、胸科、脑外科、内科、肝病及手术方面的专家5名和2名翻译。他们
当中有的参加过援非医疗队,有的投身过抗击非典的战斗。

  这支救援队队长、友谊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炳强说:“我和其他13名队员都是积极报名参加这次救援工作的,我们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北京人民和全国人民的友谊和关爱送到受灾国,尽最大努力为受灾地人民解除病痛。”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在首都机场对记者介绍说,东南亚发生灾情后,北京市接到卫生部通知,在最短的时间内就抽调了最优秀的医务人员和卫生防病人员组成了国家卫生救援队。大家放弃元旦节日的休息,采购了必需的生活用品,准备了充足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连夜装箱,紧张工作到2日凌晨。他们一到受灾国就能够为当地人民提供医疗服务。

  据介绍,这支救援队中午从北京起飞,在香港转机,将于北京时间2日晚上抵达受灾国斯里兰卡。由北京市卫生局组建的另一支14人的卫生救援队将于近日从北京飞抵斯里兰卡。

  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北京市副市长牛有成等到首都机场为救援队员送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思海、周婷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