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外来工募集“救命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7:16 深圳晚报

  肯德基昨起在地铁口附近餐厅义卖《深圳晚报》

  为外来工募集“救命钱”

  本报记者陈靓施翔东报道昨天是新年第一天,由深圳市红十字会、肯德基有限公司以及本报联合发起的“义卖深圳晚报为外来工捐上10元救命钱”医疗救助专项资金捐款活动在
灿烂的阳光下正式启动。

  员工带头捐款

  昨天上午9时,伴随着灿烂的阳光,在人们的掌声中,肯德基员工手中拿着捐款,排着长队,率先在捐款箱里投进了自己的缕缕爱心。

  肯德基餐厅负责人激动地对记者说,深圳的外来工有500万人,肯德基的员工也是多为外来工。外来工为深圳的建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他们期盼在新年能够获得医疗保障。“为外来工捐10元救命钱的活动”在肯德基餐厅启动,作为肯德基的员工非常自豪,献出自己的爱心,不仅能让自己的健康在新的一年中有更多保障,还能让更多的外来工的梦想和希望在元旦点燃。

  市民积极响应

  新年当天,肯德基餐厅也成为了很多爸爸妈妈培养孩子爱心的教育基地,一大早,不少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肯德基餐厅,让孩子用温暖的小手将一家人沉甸甸的爱心存进捐款箱里。

  岁宝肯德基餐厅的员工告诉记者,早上还没有开门,一位张奶奶一手拿着去年12月31日的深圳晚报,一手牵着孙子捐款来了。很多在肯德基餐厅用餐的顾客看到现场的捐款箱后,默默地将“救命钱”放进捐款箱里。一对带着孩子前来捐款的父母开心地对记者说,新年第一天,全家人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捐款,不仅帮助了别人,也教育了孩子要做一个有爱心,热心帮助别人的人。

  晚报“抢购”一空

  昨天下午2时,新年的第一份深圳晚报正式出炉了。记者在岁宝肯德基餐厅看到,50份义卖深圳晚报一摆上捐款台,不到10分钟即被抢购一空。该店负责人开心地对记者说,今天是元旦,餐厅里的人流量非常大。很多顾客直接把捐款塞到工作人员手中,工作人员然后耐心地将一份份爱心再放入捐款箱。短短10多分钟,就为外来工募集到“救命钱”近1000元。

  捐款户名:深圳市红十字会;开户行: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账号:337-010-100-1000-71011;捐款热线:25537972,83026530。

  作者:本报记者陈靓施翔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