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虐小保姆有了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7:16 深圳晚报

  受虐小保姆有了新变化

  找了新工作人变漂亮了

  新闻:《女雇主疯狂虐待花季小保姆》

  刊发:2004年10月9日

  本报记者李福莹

  最新消息:2004年12月31日

  上午,记者拨通电话,打听受虐小保姆小婷的最新消息。陆阿姨轻快地说,她帮小婷在西丽一家玩具厂找了份新工作。小婷的官司经调解已结束,女雇主赔偿了9000元,连同捐款小婷一起寄回了老家。“现在,小婷一有时间就回来,长胖了,人也漂亮了!”

  2004年10月8日,深圳晚报新闻调查部办公室出现了一个满身伤痕的小保姆,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实在无法相信深圳会有这样的女雇主:17岁的保姆小婷只要出现一点差错,就会招来拳打脚踢,她的脸上、手臂上、脖子上布满了红红的伤痕。“用长长的指甲掐住一点皮肉,直到掉了皮、出了血为止”——这就是女雇主常用的手法。

  最先挺身而出的是翠竹路一家服装店的老板陆阿姨,她替小婷两次报警,并在警方的协助下将小婷解救到自己家。当天晚上,她与深圳知名律师事务所宋律师取得联系,为小婷提供法律援助。当宋律师带小婷到医院看病时,恰好遇到某家政公司的负责人,此事立刻传遍了整个深圳家协。10月8日,深圳家协负责人率20多家家政公司老总赶到本报编辑部,这是记者参加工作以来,接待热心人人数最多的一次。次日,本报刊登了《女雇主疯狂虐待花季小保姆》的报道。

  女雇主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宋律师决定继续帮助小婷,向法院提请诉讼,要求雇主赔偿小婷的医疗费、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

  当得知小婷父母卧病在床,弟妹都在读书、家中急需用钱时,深圳家协发起捐款,众家政公司老总共为小婷捐款3000多元。很多市民看到本报报道后,纷纷打进热线,表示愿意让小婷到自己家里工作,并承诺好好待她,但陆阿姨却没有答应,她让受伤的小婷住进自己家,不需要她做任何家务。陆阿姨动情地告诉记者,自己原来也打过工,看到小婷就像看到当年的自己。

  记者相信,重新开始生活的小婷,除了那段不堪回首的回忆外,更多的是深圳人留给她的温情。

  作者:本报记者李福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