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行“特别关注客户”堵截不良贷款逾四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谢登科)记者日前获悉,中国工商银行“特别关注客户信息系统”自近期运行以来,已成功堵住不良信用客户再融资4000多万元。

  自“特别关注客户信息系统”投产运行以来,工商银行已堵住238名个人不良信用客户再融资,拒绝恶意贷款金额达4162.5万元,平均每个工作日71万元,其中通过系统查询并拒贷的单笔最大金额达245万元。

  工商银行“特别关注客户信息系统”是采用自动化手段,汇集全行各相关业务部门的不良客户信息建立起来的全行统一信息系统,目前在国内金融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在跨专业、跨地域防范信用风险方面的作用十分突出。统计显示,在工商银行通过使用“特别关注客户信息系统”堵住的全部不良信用客户再融资中,85%为跨专业拒贷,33%为跨地域拒贷。工商银行吉林和广西分行还利用该系统追回不良客户积欠本息50万元。目前,工商银行已经将系统纳入信贷审批控制的全流程。

  根据工商银行规定,凡在“特别关注客户信息系统”中列示的法人客户,各级行均不得与其发生新的法人授信业务。对于个人客户,各级行在办理各类授信业务时,必须首先查询“特别关注客户信息系统”,凡在系统中列示的个人,一律不得再与其发生任何形式的个人授信业务。(完)(责任编辑:罗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