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每日电讯报》:重启巴以和谈是最迫切的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22:04 新华网

  埃及《金字塔报》: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在过去的一年里开展了大量外交活动,在促进阿拉伯各国与西方世界之间的文化交流方面作出了很大努力,但是在巴以冲突和伊拉克局势这两大地区热点问题上的作用却相当有限。2004年,阿盟为解决地区冲突所作的努力远没有达到阿拉伯世界各国人民所期待的水平,这让许多阿拉伯人对现状更加失望。目前,巴勒斯坦的建国计划依然停滞不前;而伊拉克的局势则日益恶化,情况变得更加复杂。虽然巴勒斯坦和伊拉克都将在明年1月举行大选,但是阿拉伯人民认为大选本身并不能完全解决两个
地区所面临的所有问题。目前中东地区所面临的困境主要是国际和地区形势发展的结果,但是阿盟也负有一定责任。

  英国《每日电讯报》:在英国首相布莱尔看来,重启巴以和谈是国际社会面临的最迫切的政治挑战。他在22日短暂访问中东期间表示,要在明年3月举行伦敦会议以推进中东和平进程。在美国总统布什连任后,布莱尔立即访美,他之后的活动都表现出自己是美国中东政策的追随者。即将担任美国国务卿的赖斯将出席伦敦会议,这说明布什政府仍愿意参与中东和谈。

  德国《商报》:在回顾2004年的同时,人们对明年年初的伊拉克也抱有许多希望,但又有多少希望是可以实现的呢?入侵伊拉克对美国来说成了一个疼痛的伤口,有1100多名美国人在伊拉克丧命,死亡的伊拉克平民更是难以计数。布什总统坚持明年1月份的伊拉克议会选举时间表是因为他知道即使在伊拉克产生的仅仅是一个表面上看起来合法的新领导层,这也是美国撤军的前提。

  美国《华盛顿邮报》:由于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其他人权组织的努力,这个月公布的几千份政府文件证实了一些令人痛苦的真相——关于被美军与中央情报局拘押的外国人受虐的真相,这也是布什政府一直执拗地拒绝承认的事实。自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事件被公布以来,布什政府内部以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为首的试图掩盖真相的人辩称,这些罪行只是少数下层预备役士兵干的,而且事件局限于2003年乱糟糟的几个月内一些夜班时间段。他们还辩称,这些事件与审讯囚犯无关,而且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监狱内不存在虐待事件。但是新公布的政府文件无可怀疑地证明,这些人所编造的掩盖真相的故事的每一个部分都是假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