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生意人报》:俄美关系不会跌到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22:04 新华网

  俄罗斯《生意人报》: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白宫举行了本年度最后一次记者招待会,并利用这一机会展示其一年来取得的成就。出乎意料的是,记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竟然涉及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布什的回答没有任何新意。从其平和的讲话调门看,他显然不想激化美俄关系。布什不可能看不到美俄关系存在的问题,只是考虑到某些国内因素,他宁愿闭口不谈这些问题,而是更多地强调他与普京的私人交情。由此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俄美关系不会跌到谷底。

  埃及《消息报》:最近,“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号召他在世界各地的追随者点燃沙特阿拉伯及其他海湾国家的油田。这是一个愚蠢的举动,因为大火烧毁的将是阿拉伯各国的经济支柱,最后的结果只能是使这些国家越来越穷,从而在经济上越来越依赖美国的援助。因此,拉丹的这个号召不仅对美国没有任何损害,反而是在为美国的利益服务,迎合了美国希望将蕴藏丰富能源的中东地区永远置于它的控制之下的企图。

  英国《卫报》:中国联想集团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标志着新经济时代的到来,标志着快速发展的中国企业已经有能力吞并国际知名公司。联想将总部迁往纽约,将和惠普、戴尔等大企业面对面地“过招”,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时代真正到来了。从长期来看,中国还要建立更多的国际型企业,发展一流的技术,进一步加强在国内和海外的投资。为此,中国将为谋求亚太地区更长远的稳定局面而努力,西方世界应该为中国的发展感到振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