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高速公路已突破三万公里保持世界第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2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央视国际消息,交通部今天宣布,中国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85万多公里,高速公路以3万4千多公里保持世界第二位。

  中国今年完成交通设施投资超过5000亿元,截止到今天,随着渝黔高速公路等一批道路相继竣工,今年新增高速公路4400公里,16个省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了1000公里,其中江苏省达到2400公里,山东省突破3000多公里居首位。

  全长2千多公里的北京至广东珠海国道主干线实现了全程高速,横跨中国东西全长4千多公里的江苏连云港到新疆霍尔果斯国道主干线全线贯通。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已完成86%,其中“两纵两横和三个重要路段”全部建成通车,我国的公路网络正在逐步完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