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子监迎来新年首批海外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23:09 新京报
  张茅向游客赠送京味儿礼物,该仪式明年将改为迎接首日海外游客
国子监迎来新年首批海外客(图)
  来自丹麦和韩国的游客们手捧鲜花,兴高采烈地和中国朋友合影。昨日上午,东城区“传统文化旅游区”迎来了2005年的首批海外客人,他们受到了北京市政府和北京旅游界人士的热烈欢迎。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报记者杨杰摄

  本报讯 (记者郭安)

  “谢谢!”一名丹麦女游客刚走出旅游大巴就接过鲜花,她幸运地成为了北京2005年的首批海外游客之一。昨天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和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在东城区国子监门前,迎来了由丹麦、韩国等119名外国游客组成的新年第一个海外旅游团。

  上午11时40分左右,在《喜乐年华》的乐曲声中首批海外游客从北京市副市长张茅手中接过了一份京味儿礼物。

  “HappyNewYear!”张茅用英语热情地招呼着远道而来游客:“选择在北京度过新年第一天很有眼光。”“哦———”当这些海外游客得到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和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赠送的新年礼物时,兴奋地叫了起来。

  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介绍,迎接的首批海外游客是于当天上午10时40分航班抵达首都机场的,今年之所以将迎接新年首批海外游客仪式放在国子监,而不是以往的首都机场或天安门,主要是因为国子监有近700年历史,能很好展示北京古城文化,这样也能让海外游客更多地了解北京的历史。

  于长江还透露,从明年开始不再举行北京新年迎接首批海外游客的仪式,而将改为迎接首日海外游客,让所有在元旦当天来北京旅游的海外游客都能有一份意外收获。

  据了解,此团游客除参观长城、故宫、颐和园等传统旅游项目外,还将参观孔庙、国子监、钟鼓楼、四合院,并到普通市民家做客吃饺子。

  张茅表示,去年来北京的外国游客超过310万人,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今年,北京将在完善旅游环境和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上下工夫,吸引更多的海外游客来北京旅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