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著名华人音乐家杭州演绎新年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4:1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2日电(应曲川)轻快的《春之声圆舞曲》,经典的《蓝色多瑙河》,还有中国内地首演的科恩格的《Straussiana》和舒伯特的《小协奏曲》……元旦之夜,杭州人聆听了一场全球华人明星乐团演奏的新年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的演奏曲目全是音乐之都维也纳的经典作品。艺术家们严谨的态度带来了新年音乐会的成功。拥有1600个座位的音乐大厅座无虚席,观众们自始至终沉浸在世界名曲
的悠扬旋律中。

  全球华人明星乐团包括多个海外著名乐队中的首席和副首席演奏家,拥有很高知名度,如旅美小提琴演奏家钱舟,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家陆威,洛杉矶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家王彬。他们代表着华人演绎欧洲古典音乐的水平。

  这次杭州演出是该乐团的首次大陆之行。该乐团曾于1997年香港回归庆典时首次露面并获得巨大成功,其演奏风格刚柔并济,自然流畅,富有张力,严谨而不失细腻。

  乐团指挥——新加坡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水蓝说,尽管音乐家们分布在欧美亚各国、各地区的乐团,演出邀请众多,日程安排紧凑,但为了确保演出质量,他们提前汇聚杭州,并进行了两天彩排。(完)(责任编辑:徐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