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1月4日:周恩来第一次提出四个现代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

  1月4日

  1960年1月4日,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又称“小自由贸易区”公约签订。这一天,奥地利、丹麦、挪威、葡萄牙、瑞典、瑞士和英国在斯德哥尔摩签订《建立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公
约》,即《斯德哥尔摩公约》。该公约经各国议会批准后于同年5月3日生效,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正式成立,简称欧贸联,总部设在日内瓦。

  1965年1月4日,英国著名诗人、剧作家、文学批评家艾略特逝世,享年77岁。他因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发表其长诗《四个四重奏》而荣获1948年的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作品还有诗集《荒原》《抒情歌谣集》等。

  1965年1月4日,第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周恩来总理在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一次提出四个现代化。周恩来在报告中号召全国人民“在不很长的历史时期内,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社会主义强国。”

  1981年1月4日,万里长江第一坝——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大江截流工程胜利合龙。

  1992年1月4日,中国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建交。塔吉克斯坦位于亚洲中部,首都杜尚别。

  1992年1月4日,中国与乌克兰建交。乌克兰位于欧洲中部,南邻亚速海和黑海,首都基辅。

  1999年1月4日,晚6时50分,重庆市綦江县城区一座步行桥突然整体垮塌,数十名过桥者随大桥坠入桥下的綦河,造成了严重伤亡事故。这次因工程质量导致的重大责任事故,共造成40人死亡。(李晓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