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里感受不到一丝新年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3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泳)中国首支卫生救援队———上海赴泰救援队已在普吉全面启动各类救援活动。昨天,15名队员赶赴普吉岛攀牙府以北的QURABURY县,为当地灾民安置点的500余名灾民开展流行病调查,进行医疗救援活动。

  副领队艾开兴称,该灾民安置点位于当地一座破庙中,点内停放的尸体数量并不多,灾民情绪较稳定,但灾民生活水源、饮食等均不符流行病预防规定,具潜在的疫情暴发可能
性。救援队主要任务是协助当地卫生部门,充分做好大灾后的大疫预防措施。

  QURABURY灾区与上海救援队住宿处相距170公里,受灾情影响,交通十分不便。救援队每天清晨6点出发,至半夜12点回到住宿处,午饭以面包与炒面充饥。

  “还能够适应,再大困难都可以克服。”队员阴忆青在电话里对记者强调。正值元旦,不少队员坦言,工作忙得差点忘了节日。队员邵云潮说,这里感受不到一丝新年氛围,所有的电视与广播都是关于灾情的。我们的最大希望就是保证灾民安全存活下来。

  去年7月卫生部在上海、广东、北京、天津、山东五省市分别各组建了两支国家级救灾防病医疗队。此次上海救援队作为中国首支卫生救援队,是根据东南亚灾害情况,在上述十支国家级救灾防病医疗队基础上组建的,其成员包括9名公共卫生专家、5名创伤专家及1名护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