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让手机短信祝福变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36 解放日报

  “有一古老传说,在新年前三星期内收到的祝福会在次年3月内实现,从而保证你爱情事业双丰收!请把这条短信转发给8位朋友,你将得到以上祝福,否则明年一年你将事事不顺,小偷找上你,喝冷水也塞牙!”“新年到,祝福你全家健康,如果你希望你父母身体健康,就把这条信息转发给你8位好友,那么你的愿望就能实现,千万不可拿父母的健康开玩笑!”……从事销售工作的时先生,这两天收到了好几位朋友发来的类似短信,他很为难,如果照此转发,就要发出几十条短信。

  自从手机开通短信服务后,短信就成为手机用户之间便捷的通信方式,特别在年轻人中间,跨越空间的“短信聊天”成为了一种时尚。逢年过节,短信更成了传递感情的新媒介。亲朋好友间发一条短信互致祝福和问候,不论远在天涯,还是近在咫尺,都能给人送去浓浓的情谊,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但是,最近记者发现类似于文章开头的威胁式的祝福频频在短信中出现,使本来表达祝福的短信变了味,成为令人尴尬的不和谐的音符。

  正在上大学的陈同学告诉记者,同学间互发短信非常普遍,而在期末考试前后,与考试能否顺利过关等有关的“威胁性”短信特别多。对学生来说,成绩关系重大,由于害怕不转发会影响考试成绩,所以一般收到此类消息都会转发。

  一些市民对记者说,收到这样的短信真的感到很为难,如果照发,浪费时间、金钱不说,还给朋友带去负担;不发,由于短信内容往往涉及来年的运气,自己无法心安。

  如何处理烫手的恶作剧短信?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康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就经常收到这样的短信,真的让人好心烦,甚至还会责怪发来短信的人。所以自己坚决不依照短信要求再转发给别的朋友,因为如果转发给自己的朋友,朋友同样会很为难,还是让恶作剧“到我为止”吧。

  让恶作剧短信“到我为止”,康小姐的做法非常可取。言为心声,发出什么样的短信,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一个人的思想情操和知识修养。因此,让我们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使手机短信更健康更幽默,带给我们更多的愉悦。

  本报记者 奚琳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