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元即可投资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3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春艳)1000元就可以投资人民币理财?元旦前后,这一新生理财热点的投资门槛,已经从万元级降低到千元级。广发银行上月末推出的首期“丰收”人民币产品,第一个将最低起点金额定在了1000元。无独有偶,元月1日开始销售的今年第一个人民币理财产品———光大银行阳光理财B计划,起点销售金额为10000元,但最小变动金额也降到了1000元。

  去年10月,自光大银行推出国内第一个人民币理财产品,立刻成为年末投资市场的亮点。在二个多月的时间里,5家股份制银行相继加入这一市场的争夺,前后推出了7期产品,每期销售额都达数亿资金,均提前订购一空。广发银行告诉记者,尽管数量很少,但的确有投资者只购买了1000元的理财产品,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单笔销售金额,在6万元左右。

  在资本市场长期低迷的背景下,这样一个新生领域的火爆,很快引起了争议。不少理财专家指出,尽管这种产品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相对风险较小,毕竟理财产品与储蓄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而且其中的长期产品会不会受到预期升息的影响。银监会也发出风险提示,要求商业银行不得在宣传中承诺收益率。但争论归争论,部分居民储蓄资金转流向这5家股份制银行却已成事实,去年兴业银行首期人民币产品,销售额接近9亿元。

  目前还没有一家国有大银行加入争夺,但业内人士普遍预测,今年人民币理财将成为银行间争夺储蓄资源的新热点,资金将继续向这一新生投资领域转移。各家银行的争夺主要集中在附加条件上,除了降低投资门槛外,各家银行还相继出台无需缴纳管理费用、高比例质押贷款等一系列措施,增加资金的流动性,吸引更广范围的投资者。

  元旦期间,光大与广发的产品正在销售中,而其他几家获得开办此项业务的银行,也向记者表示,将于本月推出新一期人民币理财。业内人士表示,照这种势头,今年人民币理财将成为银行一个常规的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