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力共筑希望工程 爱心滋润贫困生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39 无锡日报

  本报讯 宜兴市芳桥镇人大代表在干好本职、履行职责的同时,争做社会热心人,向贫困学生奉献爱心,受到群众的称赞。

  该镇有关部门发起建立希望工程基金时,12名市、镇人大代表捐款31.8万元。代表们在为希望工程积极捐资的同时,向特困学生献爱心,市、镇人大代表卢云清、王伯生、钱安平、胡建坤、苏明、蒋建国等自愿与特困生签约结对,每年支持其就学费用。

  开学前夕,他们都将下学年度的资助款送到结对学生手中。

  该镇屺山村的张强,近年祖父、祖母先后生病花去医疗费用3万多元,母亲中风后瘫痪在床,父亲又患肾结石住院治疗,家庭因多难而负债,中考被苏州技校录取,全家人为他的读书正犯愁时,市邦尔特化纤厂厂长、宜兴市代表卢云清与张强签约结对,支持他就读三年技校,每年资助1500元。宜兴市催化剂厂厂长、镇代表王伯生结对的是芳桥社区居委的孤儿李海中,考取了四年制大学,为支持其上学,王伯生每年资助他1000元就学费用。宜兴市耐火材料厂厂长、镇代表胡建坤去年开始资助的是马塘桥村郁家组的8岁女孩郁佳云,负担她读完小学六年的就学费用。近日,胡建坤又与孤儿李海中签约,每年出资1000元作为其就读大学的费用。镇代表钱安平与虞山村的特困学生陆丽勤结对,除资助其就学经费外,经常给予学习和生活上的关心,开学前夕、逢年过节都要为其买文具用品和衣服等。宜兴市人大代表虞建新近日出资1000元,订阅100份由无锡市关工委出刊的《大江南北》青少年专刊杂志,赠送给本镇的贫困学生。

  (裴文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