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首次被写入中国国防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新华网今日刊载分析文章称,专家表示,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首次被写入中国国防白皮书。

  曾四次参与国防白皮书撰写的军事专家陈舟认为,这部白皮书强调“只要台湾当局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停止“台独”分裂活动,两岸双方随时可以就正式结束敌对状态,包括建立军事互信机制进行谈判”。

  陈舟说,所谓“军事互信”是指在军事领域内建立有助于改善安全环境的措施,包括:两岸军事交流、公开军事力量和部署的透明化措施、限制措施、核查措施、建立热线、军队互相通报和共同打击国际航道上的犯罪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