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椰树门广场美味飘香美食节美了海口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5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2日讯(记者吴懿斌)连日来,海口市民利用放假期间,纷纷扶老携幼到海口椰树门人民广场品尝各地美味,大饱口福。记者今天来到美食节现场,看到了一派食品经营业少有的繁华景象。

  叫化子“吃香”

  走进椰树门广场美食节美味展区,只见里面摊位相连,人头攒动。一块块醒目的招牌上打着美食的来路,以及对食品的介绍,让你看了就忍不住流口水。让记者印象最深的是“洪七公叫化子鸡”,吃的人还真不少。记者数了数,全场摆了不下20家卖“洪七公叫化子鸡”的,有江南叫化鸡、四川叫化鸡、北京叫化鸡、南京叫化鸡等,让人搞不懂这鸡到底代表何方风味。厨师忙里偷闲给人介绍,相传江南有个叫化子叫洪七公,他乞得一鸡,回去以荷叶包裹,外糊新鲜泥土置于火中烤熟,其味美不可言,由此而得名。

  “我吃遍了全国”

  一边是逛街的人在大口大口地吃东西,一边是垃圾桶层层升高的废弃物。记者看到,有的食客边走边扔,地上的包装袋、烧烤竹签等垃圾到处都是,几名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在不停地收拾,尽管天气寒冷,他们却忙得汗流满面。一位姓杨的老先生对记者说,他很喜欢吃这些风味小吃,看到《南国都市报》登出第二届中国(海南)美食节在海口举办的消息,高兴得止不住流口水,这几天在家不用餐,饿了就在这里吃,难得有此机会,不用出远门就吃遍了全国。他说,他还要去叫几个老哥们都来尝尝,不能放过这样的好机会,别人说能吃是福,要能吃到全国各地的好东西才是真真有口福。

  作者:吴懿斌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