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色旅游景区”挥动第一锹琼海在“海洽会”上的7个签约项目已启动5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5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嘉积1月2日电(记者左贵生)由海南将军河现代旅业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兴建的红色娘子军历史文化遗址景区,昨天上午在琼海市阳江镇破土动工。这标志着在“海洽会”上签约的“红色旅游景区”项目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该公司在“海洽会”上签约的另一个项目———“东佛山、东丽湖文化旅游”观光休闲游览区也于当天上午成立了项目指挥部,并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

  海南将军河现代旅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和昌女士介绍说,去年11月在香港举办的海洽会上,该公司同时签下了“红色娘子军历史文化遗址景区”和“东佛山、东丽湖文化旅游”观光休闲游览区两个项目,预计总投资6.8亿元。其中“东佛山、东丽湖文化旅游”观光休闲游览区选址博鳌,已于2004年10月26日经琼海市人民政府批准立项,目前该项目也在加紧运作中。

  “红色娘子军历史文化遗址景区经国家发改委红色旅游总体规划认定后,依托红色娘子军革命根据地,发展红色旅游经济。”该公司总经理王力平介绍说,这个红色旅游项目占地600亩,工程总投资1.8亿元,项目建成后,红色娘子军历史文化遗址景区将建有红色文化遗址广场、娘子军原始野外生存区、休闲度假村、热带观光果园、商业旅游购物街和水上乐园六大功能区。届时,前来参观旅游的游客不仅可以看到当时的红军军械局、红色医院、阳江炮楼等按照原建筑风格复原的建筑,还可以通过红色文化遗址广场娘子军练兵场、比武台等景观和健在的娘子军老战士讲解,领略当时娘子军整队出操的威武场面。同时,在红色娘子军野外生存区,将建有古朴的民间建筑,配备当时的生产、生活用具,模拟娘子军当时的野外生存环境。

  据了解,为了加快在“海洽会”上签约项目的进度,海南省政府于去年12月10日向所有签约公司下发了文件,明确要求各签约公司要“认真抓好签约项目落实,加快推进项目投资建设”,同时还对所有签约项目实行“三定”,即定项目责任人、项目跟踪服务小组、联络员;定跟踪服务责任;定工作进度。要求各地政府职能部门努力营造“招商、亲商、扶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

  据了解,华油集团公司正在加紧兴建琼海燃气站,香港康年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斯达制药厂的收购工作,琼海义方制衣厂项目已于近日破土动工,由香港海桂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兴建的博鳌妈祖文化公司项目现正在进行立项和规划工作。

  作者:左贵生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