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癌症男子无钱治病陷困境 济军总医院免费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14 大众网

  本报济南1月2日讯(记者王东)身患肺癌的高少文躺在济南军区总医院的病床上,和女儿度过了2005年前两天。这位中年汉子在得知该院将为其实施免费治疗后,对未来的生活重新充满希望:“我盼望着自己能够早点好起来,支撑起我们这个贫困的家。”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该院6楼肿瘤科病房时,女儿阳阳正在给爸爸捶背。据了解,今年46岁的高少文家住标山小区,原是济南粮食局一名下岗职工,家境贫寒,妻子因患脊髓灰质
炎后遗症卧床在家,18岁的女儿阳阳正读高中,品学兼优。去年4月,高少文因不断咯血到医院就诊,结果查出患有癌症,辗转多家医院花费2万余元均没能治好。正当高少文因无钱继续治疗时,济南军区总医院肿瘤科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并于去年12月28日将其接到医院,为其实施免费救治。

  据该院肿瘤科主任王宝成介绍,病人刚入院时,已出现上腔静脉压迫综合征,其双上肢、头面部肿胀得厉害,并且还有憋喘、不能平卧等症状,可以说病情十分危险,如果处理不及时,极易发生呼吸困难、脑水肿危及生命。经过该院紧急救治,目前病人症状已经缓解,肿胀渐轻,能够平卧。同时,该院为其加急进行的活组织检查和病理诊断结果也已出来,最终确诊为肺部鳞状细胞癌。据王宝成主任讲,这种癌症与病人常年吸烟有极大关系。

  据了解,王宝成主任是留美博士后,也是肿瘤热免疫治疗的奠基人。王主任表示,病人病因已诊断明确,并暂时度过危险期。等病人病情再稳定稳定,他将为其实施“放疗+化疗+射频热疗”等综合治疗。如果病灶局限后,再为病人进行肿瘤局部损毁治疗。而这期间的医疗费用,将全部由医院承担。

  面对众多好心人的帮助,躺在病床上的高少文哽咽不已:“非常感谢医院能帮我们全家渡过难关,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早点好起来,女儿能够考上大学。”王宝成主任表示,他们将全力为病人进行治疗,帮他实现这个愿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