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狐“拜年” 老汉放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23 新闻晨报

  晨报讯据华商晨报报道,昨日凌晨,沈阳市新城子区清水街道的老刘家里闯进了一只美丽的银狐。后经专家分析,我国并没有“银狐”这个物种,所以这只银狐一种可能是来自养殖场,另一种可能是养殖场的银狐野生繁殖的后代。在专家给银狐进行“体检”后,老刘决定将这只银狐放归山林。

  昨日凌晨5时许,晨曦初露,老刘在自家院中发现了一只雪白的美丽银狐蜷缩在柴垛旁
,一只后腿好像受了伤,正用一种哀怜忧郁的目光看着他。老刘将家门打开,那只银狐像通人性一般,一路小跑地跟随老刘进了屋。

  这只新年“串门”的小家伙通身是洁白的皮毛,行走时动作轻盈调皮。大家给它买来了牛肉和香肠后,小家伙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并喝了满满两小盆的水。吃饱喝足后小家伙便开始顽皮地到处乱窜,并不时地做着各种捣蛋的动作。

  刘先生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将银狐送到棋盘山野生动物园。经过野生动物园专家的鉴定,确认这是一只刚刚成年的雌性银狐。专家表示,我国并没有“银狐”这个物种,而这只银狐的性情看上去比较温顺,有家养的可能性,但也不能排除野生的可能性。在给银狐检查完身体后,专家确认这只银狐可以放生。

  下午2时许,在棋盘山的山顶上,洁白的瑞雪在夕阳的映照下闪耀着熠熠的光辉,银狐双脚一沾到雪,便轻盈地窜了出去。走了大约四五米远后,银狐又将身子转了回来,用一种依恋的神情望着送行的人们。作者:金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