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侨报》新年庆祝创刊15周年 中美政要致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一月一日电美国《侨报》一日在纽约庆祝创刊十五周年,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出席了庆祝晚会,纽约州长、市长分别派代表前往致贺。

  杨洁篪专程从华盛顿来到纽约参加《侨报》报庆,称自己是《侨报》的老读者,赞扬《侨报》十五年来坚持客观、公正的办报方针,多角度、多层面地报道中国的重大内政外交活动以及国际和地区重要事件,特别是中美关系和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新
进展,为增进广大旅美侨胞和华人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不愧为“侨胞的良伴,交流的纽带”。

  杨洁篪特别提及《侨报》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成功地组织了中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美东地区选拔赛和设立了“五大道文学奖”,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丰富华人社区文化生活做了大量有益工作。杨洁篪还指出,在中国发生水灾、非典等重大自然灾害时,《侨报》还发动广大侨学界人士踊跃捐款,体现了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爱。杨洁篪祝愿《侨报》今后在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弘扬中华文化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美国《侨报》是一九九0年一月五日在纽约创刊的大型中文日报,每天出版四十多个版面,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华盛顿等美国大中城市同步发行,其客观、准确、公正的新闻报道,平实、及时的评论,丰富多彩的服务性综合性内容,深受美国华人读者欢迎,尤其为华裔新移民所喜爱。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以《侨报》忠实读者的身份致贺说,他一直在通过《侨报》了解祖国的点点滴滴,称赞《侨报》越来越深入侨界,深入侨心。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则为《侨报》送来生日蛋糕。

  《侨报》社长范东升、总编辑郑衣德今晚在致词中感谢社会各届对《侨报》的支持。范东升说,正是读者的期望鼓舞着《侨报》克服一切困难,披荆斩棘,不断取得进步。

  纽约州长柏塔基、纽约市长布隆博格都特意派代表参加今晚的庆祝会,并带来贺信和表扬状,称赞《侨报》为丰富纽约多元文化作出了积极努力。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也出席晚会表示祝贺。

  《侨报》常务副社长李冰在答谢词中承诺,《侨报》将继续努力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侨报》副社长、执行总编陈建和总经理游江主持了今晚的庆祝晚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