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均价店成了“伪劣商品专卖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编辑同志:

  如今,街头巷尾冒出了不少一元店、五元店、十元店之类的均价店,这些店里的东西的确便宜,有的价钱甚至低得离奇。笔者在一家五元店里看到,一瓶超市标价28元的飘柔洗发水,这里只售5元;市面上需二三十元的去烟渍牙膏,也只需5元钱就可买到。这样的价格下面隐藏了什么事实呢?

  仔细看看才发现:除部分明显是积压多年的陈货外,假冒伪劣商品在这里可谓大行其道。便携式弹簧秤秤杆已是锈迹斑斑,笔者摆弄了一下,竟有好几把动弹不得了。成堆的“知名品牌”的香皂和洗发水,商品包装上字体模糊不清,包装粗劣。更令人惊讶的是,像药品、内衣等一些不该出现在此的物品也赫然在柜。五元店里买回了什么,真要为那些消费者们担心了。

  据了解,来此买东西的,大多是些外来打工者或是附近居住的老人、小孩,他们手里掌握的零用钱不多,冲着价格低廉而来,而一些店靠近高校,囊中羞涩的一些学生也是常客。笔者认为,低廉不等于伪劣,作为消费者切莫为了贪图便宜而知假买假,盲目使用伪劣商品给身体造成伤害,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而作为工商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也应对那些打着均价幌子倾销假冒伪劣商品的店家及时予以查处,对情节严重的予以重罚,从而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健康公平的消费环境。

  浙江开化县潘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