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支中国卫生救援队赴斯里兰卡灾区 第二批援助物资启运印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3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记者王思海、周婷玉)由北京市卫生局负责选派的国家卫生救援队已于2日中午由北京启程,飞赴遭受海啸袭击的斯里兰卡灾区。这是继上海、广东之后我国派出的第三支国家卫生救援队。

  这支救援队队员由14人组成,分别来自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市疾控中心派出的7名队员由消毒、饮用水及现场流行病学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北京友谊医
院派出的队员包括骨科、胸科、脑外科、内科、肝病及手术方面的专家5名和2名翻译。他们当中有的参加过援非医疗队,有的投身过抗击非典的战斗。

  据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商务部新闻办公室2日宣布,中国向印度尼西亚提供的第二批救灾援助物资已于今天下午从北京启运,空运至印尼棉兰。这批物资价值1500万元,货物总重量约70吨,主要包括药品、食品和发电机等。商务部援外司司长王汉江说,向其他受灾国家提供的救灾物资和现汇援助也将在近日内交付有关国家。

  据新华社石家庄1月2日电(记者余智骁)2005年第一天,河北省红十字会在石家庄火车站广场摆起多个红色募捐箱,为在印度洋海啸中遭受重大损失的南亚和东南亚灾民筹集善款。

  河北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向灾民伸出温暖的援助之手。2005年1月1日早上8时多,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十几名志愿者冒着严寒来到火车站广场,摆好募捐箱,打起横幅“同住地球村,有难大家帮”。路过旅客和行人纷纷走上前去,或多或少的钱投入募捐箱。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是从报纸获得募捐消息后专程赶来的。

  据新华社成都1月2日电(记者周俏春)1月2日一早,成都初一学生文翰和母亲一块来到四川省红十字会,把自己存下的1000元零用钱,投到了四川省红十字会设立的“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箱中。

  据四川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汪方介绍,四川省红十字会从元旦节前就开始在媒体上公布了募捐热线和地址,节日期间工作人员放弃了休假时间,全天值守热线,随时接受市民对印度洋海啸灾区捐赠事宜的咨询。绝大多数的市民在捐款后不愿留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