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另类、搞笑、温情 元旦网络祝福“吓人一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鸡年快要到了,愿你的生活鸡极向上,能把握每一个发财的鸡会,把鸡肤保养得青春焕发,事业生鸡勃勃,要记得常联系,不许总关鸡。”除了这样的搞笑又不乏温情的短信在新年元旦“横行”之外,各种别具一格的网络动画,在传递节日的祝福时,也是让人欢喜让人忧。

  自己动手“点”出祝福

  一只拉着一串氢气球在天空中飘浮的小熊,悠然自得。片刻,鼠标一下变成了一根针,在电脑屏幕上游离,对着气球轻轻一点,一个气球“砰”地炸了,再点,再炸。气球炸完了之后,小熊缓缓下降,一串新年的祝福语出现在屏幕上,之后又是一串喜庆的鞭炮声。在机关工作的石小姐告诉记者,这是她元旦前夕收到的最有创意的新年FLASH贺卡。从圣诞前夕开始,各大门户网站和几大贺卡中心都有类似的元旦FLASH贺卡。在采访中,七成以上接受者表示“乐意收到”。

  另类祝福让人哭笑不得

  “我怎么成了‘特异功能者’了啊?”一位张小姐惊呼,原来是她的朋友在耍她,朋友移花接木把她变为《打破世界吉尼斯纪录可承受550伏高电压》的“新闻”主角,其实是玩笑。另外,如果元旦节日期间,接受祝福的人还能看到自己的名字印在“金条”上,上面还刻着“新年快乐”的字样;当艾菲尔铁塔飘着的红色条幅上,不只写着你的名字,还留有一串祝福语;甚至变成“穿制服嫖娼被抓”者时,请不要惊讶,因为这是朋友送给你的2004年末最具个性的节日祝福,图片下面还会附上这样那样的“新闻报道”,这些“新闻”下面都印有“以上信息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的注释,类似这样的动画贺卡,多少有点恶作剧的意味。

  江民科技的总工程师严绍文介绍说:“为了点击率,不少动画多了恐怖及色情等因素,让节日的祝福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有相关提醒,但是由于不醒目,还是会带来一些小麻烦,同时也让病毒有了滋生的环境。”不过,也有网民表示“这些祝福很搞笑,有意思,不必苛求”。

  作者:成雅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