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联书法赛 看谁写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1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通讯员于和平实习生徐玚)由团市委、今晚报社和市津酒集团共同主办,市楹联学会大力支持的“津酒杯”第三届天津市青年春联大赛不仅在青年中引起了很大反响,而且还受到本市中小学生的热切关注,许多中小学生对在《今晚报》上刊登的这些既朗朗上口又饱含着对家乡热爱之情的应征春联爱不释手,其中的佳句他们不仅会背,有的中小学生还认真地书写下来。

  为给更多的中小学生书法爱好者提供展示机会,配合此次春联大赛,市少年宫从今天开始举办天津市中小学生书写春联比赛活动,经专家评选后大赛的优秀作品将在春节前集中展出。

  此次中小学生书写春联大赛,要求所选春联必须是“津酒杯”第三届天津市青年春联大赛中的应征作品,可从2004年12月22日以来每周一、三、五的《今晚报》“津沽大地”版刊登的优秀春联中选取。春联书法作品规格的要求是:竖幅,长度不超过5尺,宽度不限,落款钤印,形式完整,必须在上下联背面右下角正楷填写作者姓名、年龄、通讯地址、电话等(篆书、草书须附释文)。

  参赛选手可将春联书法作品于1月26日之前送至市少年宫群文部。参赛作品也可以邮寄。市少年宫群文部电话:27353486;地址:南开区东马路94号;邮编:30009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