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彼得·潘百岁大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3:07 光明网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12月27日是拒绝长大的小男孩彼得·潘的生日,虽然他永远也不会变老,但毕竟已是百岁高龄。在他的100岁生日到来之际,英国举办了一系列隆重的庆祝活动。

  1904年12月27日,伦敦的约克公爵剧院首演了苏格兰剧作家JM·巴里(1860-1937)的剧本《彼得·潘》,大为轰动。巴里后来又将剧本改为童书,从此风行世界,历百年而不衰

  百岁庆祝活动包括在约克公爵剧院的一场特别演出,以及在伦敦考文特花园剧院博物馆为儿童举办的一场主题讨论会。

  博物馆女发言人卡罗琳·梅尔本(CarolineMalbon)对法新社说,《彼得·潘》历久不衰的原因在于,“它抓住了孩子们的想象,将他们带离日常生活的陈轨,进入一个魔幻世界,而他们的父母都被抛在了身后。”

  《彼得·潘》讲了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小飞侠彼得·潘,邀请小姑娘温蒂和两个兄弟到梦幻岛做客,经历了一连串的冒险奇遇,还和钩子船长及鳄鱼展开连番恶战。

  自问世以来,《彼得·潘》的故事便不断被搬上银幕,1953年,迪斯尼公司改编制作了卡通片《小飞侠》。2004年秋天,大明星约翰尼·德普和凯特·温斯莱特主演的《寻找永无岛》(FindingNeverland)在全球公映,此片取材于JM·巴里的生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