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山西发出对印度洋海啸灾区提供捐赠紧急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3:57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1月3日电 记者安洋报道:今天,山西省民政厅发出了关于开展对印度洋海啸灾区民间捐赠活动的紧急通知。

  通知说,印度洋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给许多国家带来了严重的灾难,连日来,社会各界纷纷表示要向灾区捐赠,奉献爱心。为此,山西省民政厅成立了由分管厅长负责的民间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协调办公室,统一负责组织协调、宣传报道、数据汇总、信息发
布工作。办公室日常工作由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负责。本次捐赠活动坚持自愿的原则,不得搞行政命令或硬性摊派,因考虑到灾区目前处于紧急阶段及运输、出境、检疫等问题的特殊性,此次捐助活动以资金捐赠为主,一般不接受物资捐赠。

  中国红十字总会及各地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及各地慈善会和各地民政部门具体负责接收捐赠,其它部门和社会组织不得接受社会捐赠,已经接受的捐赠款物要如数移交至当地的红十字会、慈善会或民政部门。

  民政部门将加强对捐赠款的管理,汇同有关部门及时查处和取缔各种形式的非法募集活动,接受捐赠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及有关规定,制定严格的工作程序,严明纪律要求,建立责任制度,务必做到手续完备、专帐管理、专人负责、帐款相符、帐目清楚。接受捐款要向捐赠人出据由省财政厅制发的山西省行政事业单位公益事业接受捐赠统一收据,并出具感谢信。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