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批农民工开始返乡 2005年春运提前升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4:20 中国广播网
大批农民工开始返乡2005年春运提前升温(组图)
  2005年1月2日,一名警察驾驶新式警车在北京西客站广场巡逻,春节将至,北京西站客流量明显增加。
大批农民工开始返乡2005年春运提前升温(组图)
宁波一个拥挤的长途汽车站

大批农民工开始返乡2005年春运提前升温(组图)
候车返乡的外地民工

  中广网1月3日消息2005年元旦刚过,大批农民工已开始返乡,春运也提前“热”了起来。由于各地加大了工资清欠力度,农民工拿到了工资,加上春运期间车票紧张、涨价等原因,提前回家的农民工比往年多了许多。新年即将来临,前往各地的游客也明显增多。据了解,2005年铁路春运从1月25号开始,到3月5号结束,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将运送旅客1.45亿人次。

  春运提前“升温”各地积极应对

  元旦已过、春节将至,大批农民工开始返乡,春运也提前“热”了起来。

  山东、广东、江苏、山西等地这两天都出现了返乡民工流,其中大多前往四川、贵州、湖北、安徽。在青岛火车站,扛着大包小包的农民工将候车室挤得满满当当。从青岛发往武昌、成都等地的列车,已被改成了农民工专列。

  据了解,由于各地加大了工资清欠力度,农民工拿到了工资,加上春运期间车票紧张、涨价等原因,提前回家的农民工比往年多了许多。新年即将来临,前往各地的游客也明显增多。而在湖南、广东、湖北、浙江等地,由于近两天出现雨雪天气,导致部分航班延误、列车受阻、道路封闭,旅客滞留,当地交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在清理机场、铁轨、公路积雪的同时,对旅客进行了疏导和分流。为确保旅客旅程顺利安全,重庆、黑龙江、山西等地的交通部门,在延长工作时间、增开临时列车的基础上,还推出了咨询、订票、转乘、团队接送、货物托运等一系列服务。

  针对普通旅客列车发案率高的特点,广州铁路警方今天在管辖的粤、湘、琼铁路沿线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随车传授防盗知识。

  据了解,2005年铁路春运从1月25号开始,到3月5号结束,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将运送旅客1.45亿人次。 责编:邱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