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租友过年乃情色商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士君

  据报载,时下深圳少数婚介机构正推出一项出租男女朋友的新业务。如其中的租赁女友过年,因“女友”的“档次”不同,每日租金也有大区别。而且已有一些“孝子”以安慰老人为名,欲将租女友回家过年付诸行动了。

  其实,国人“情色商品化”的步伐,并非仅仅起轫于眼下的“租友过年”,从曾经风行一时的情色陪聊,到各地无处不在的招妓嫖娼,再到在一些地方风风火火地租情人过情人节,“情色商品化”的形式或品种,早已是五光十色并琳琅满目了。而“租友过年”倒不失为“情色商品化”发展的一种极致了。

  何以言之?因为“租友过年”与上述各种“情色商品”相比,其消费者的情色消费行为,毕竟来得更“光明磊落”,也更肆无忌惮了。试想,不管是情色陪聊,还是招妓嫖娼,那些“情色商品”的消费者,大都是在偷偷摸摸的地下状态进行,而“租友过年”者的消费方式,却要在家人乃至众邻里的监督下公然进行了,这的确是“情色商品化”的一个最高形式!

  就“租友过年”而言,不管其拥有怎么漂亮的借口,恐怕都难掩饰其弊大于利的实质。比如有人说,一些孝子租女友回家过年,意在安慰老人,营造亲情气氛,应该是孝顺的表现。可口出此言者却忘了另外一个事实,那就是这些孝子的行为是百分之百的欺骗行为,难道如此公然欺骗家人和众邻里的行为,也能归类于孝行吗?按照此逻辑推理,嫖娼行为只要有一个适当的借口,是不是也应该值得予以肯定和赞赏呢?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