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的林先生接到一个电话,被骗财物五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嗨!你猜我是谁?”

  本报珠海讯 “嗨!你猜我是谁?”入住珠海中天大酒店的深圳客人林先生夫妇日前被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局“蒙”住了,直接被骗走财物5000余元。林先生的众多朋友也由此面临着“局中局”的诈骗。

  当日早晨,林先生在酒店房间接到一个电话,对方颇熟络地跟他寒暄并问他:“你猜我是谁?”林先生凭猜测问他是不是“阿波(林先生深圳的朋友)”,对方随即称是。“阿波”说自己也刚到珠海,要去旅游大酒店住下,并请他马上去喝茶,还留下一个他在珠海用的手机号码用于联系。

  林先生夫妇应邀到茶楼门口后,“阿波”却说自己还没到门口,但他的表弟已在门口迎接。这时门口一个年轻人也闻声向林先生夫妇致意。这样,林先生夫妇就和这位“表弟”先行上楼喝茶等朋友到来。

  坐定之后,林先生又接到“阿波”来电,称自己已在楼下大堂,并说想和表弟通话。疏于防范的林先生就将手机交给了“表弟”。

  电话中,“阿波”说没钱,要向表弟借钱开房间,而“表弟”没带钱,于是向林先生借钱。林先生当即掏出2000元现金交给“表弟”。这时“阿波”又称还要和表弟说几句话,林先生又将价值3000余元的手机递给“表弟”。“表弟”用手机边交谈边慢慢往一边走开,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

  事情还没有完结。猛觉上当的林先生在与朋友联系告知此事时,朋友们却纷纷称刚刚收到以林先生名义和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我现有事走不开,请即购买一张百元面值的神州行充值卡发密码给我,回谢你。林××”

  懊恼万分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手机里共存有100多个朋友的通讯录,而且也没有备份可查。他只有想办法尽量通知朋友进行补救了。(耿晓征)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