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旦起免费办理边防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 日前,国家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出通知,从元月1日起,取消《边境管理区通行证》(俗称边防证)的工本费。这意味着群众进入深圳、珠海等属于边境管理区的城市,办理边防证不用再花钱。

  元月1日、2日,记者在广东边防总队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现场采访时看到,特检站10个关口的执勤官兵正为旅客办理进入特区边防证,许多群众拿到边防证后,习惯性地递上钱,
被告知免费时,一脸的惊讶。

  来自湖南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没有想到进入特区越来越方便,连办理边防证也不用收费了。

  统计结果显示,虽然此项收费取消,并且正值元旦,但是各关口的办证总数与平时差别不大。当天特检站10个关口共办理边防证1450张,2日上午各关口现场办证的人数也与以往相差不大。

  在关口一家工厂打工的小李经常要进出白芒关口,当得知办理边防证免费时,她十分高兴,将消息迅速告诉了自己的工友。她说,之前2元钱办一张一年期有效边防证,她和工友们在心理和能力上已经接受,现在可以免费办证了,大家惊喜的同时,普遍比较平静,不会像刚得知2元钱一张就可以办理一年期边防证时那样一拥而上去办证。(杨利军 林鑫 宋毅)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